禱告:
1.為區裏弟兄姊妹及家人,靈、魂與身子蒙保守禱告。

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

兩種生活的原則

創世記二章的兩棵樹,有許多人已經讀過;但是,我們所注意的是,這兩棵樹擺在這裡,是要給我們看見,人活在世界上,特別是基督徒活在世界上,是憑著兩種不同的原則而生活:人活著,也許是憑著是非,也許是憑著生命。有的人作基督徒,他生活的原則是以是非為定準;有的人作基督徒,他生活的原則是以生命為定準。

神的話是告訴我們,喫分別善惡樹的必定死,喫生命樹的必定活。神也給我們看見,凡人藉著分別善惡樹來活著的,要失去他的地位;人如果要在神面前一直繼續活著,他就必須知道甚麼叫作喫生命樹的果子。

你能彀說,全世界的人,今天他生活的原則最少有三個:人或是憑著罪惡來活著,或是憑著是非來活著,或是憑著生命來活著。

有許多人活在世界上,是隨從肉體的邪情私慾,他們本是可怒之子,受今世風俗的捆綁,隨從心中運行的邪靈來行事為人,他們生活的原則,是憑著罪惡來活著。

在罪惡的原則之外,就是我們今天早晨所要看的,這兩棵樹所代表的兩個生活的原則。人作基督徒之後,有的人是憑著是非來活著,有的人是憑著生命來活著。

請你記得,神的話告訴我們,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是憑著裡面的生命,不是憑著外面的是非。世界的人,沒有得救的人,他們生活的原則達到極點的時候,不過是是非;如果你,如果我,生活的原則也不過是是非,就我們和世界的人一樣了。我們和世人不同的就在這裡:我們不是憑著外面的標準,我們不是憑著外面的律法,我們不是講人的道德、人的觀念,我們不是憑著人的批評、人的看法來看這是對的,或者這是不對的。今天我們只有一個問題,就是裡面的生命如何?那一個生命在我裡面有能力,是活著的,我就能彀作;那一個生命在我裡面是冷的,是萎的,我就不能作。我生活的原則是憑著裡面,不是憑著外面。惟獨這一個生活的原則是真的,其餘所有生活的原則都是假的。

在神的兒女中最大的錯誤,就是許多人的是非,都是他的眼睛給他的;許多人的是非,都是他的背景給他的;許多人的是非,都是他多年來的經驗給他的;所以他不知道真的是,也不知道真的非。請你記得,基督徒的生活是憑著裡面的生命。許多人在神面前所有的,就是這一個外面的;許多人在神面前,就是按著外面的這一個來斷定事情的是非。但是,生命是另一件事。有生命的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。

弟兄姊妹們,我告訴你說,我們在神面前的道路,不是善和惡的問題,乃是裡面生命的問題。那一個生命要你作,你所作的就有價值;那一個生命不要你作,你如果作了,就是好的,心裡還要受責備。基督徒不是因為犯了罪在神面前認罪而已;基督徒許多時候是因為作了好事而在神面前認罪。因為我們生活的原則,不是分別善和惡;我們在神面前,所分別的是生命和死亡的問題。有生命在我裡面的時候,生命高昇的時候,我所作的是對的;生命不高昇,我看不見有膏油塗在我身上,我不管作得錯、作得對,我要認罪,我要在神面前求神赦免。

作基督徒很簡單,所有的事情只是說,神在我裡面怎麼說,自然裡面有光來照亮。請你記得,重生是一個事實,神藉著主耶穌基督住在我裡面也是一個事實,主自己一直在我們裡面彰顯祂自己。我們在這裡盼望能彀對神說,你施恩給我,叫我藉著生命樹來活著,叫我不藉著分別善惡樹來活著。我們要常常注意生命怎麼說?我是這樣說,生命怎麼說?你如果活在那一個原則上,我告訴你,你要看見,在基督徒裡面要有一個大改變。今天有許多難處的發生,有許多事情作不好,都是因為我們只有是非的標準,沒有生命的標準。如果有生命的標準,許多事情就都解決了。

   禱 告

 主阿,我們真是在你面前求你再說話。人是空的,人也不能作甚麼,我們只有求你施恩,叫我們在這裡能彀看見。我們每一次開口的時候,要斷定事情的時候,讓我們在你面前問你說,這是不是是非的斷定,或者是生命在我裡面的引導。主,讓我們看見屬靈的和屬肉體的不同;叫我們徹底的看見,裡面的亮光和外面的律法的不同。主,拯救我們脫離死亡的道路。主,我們活在分別是非上是錯的,讓我們看見分別是非是罪,分別是非是死亡,因為只有住在死亡裡的人纔能彀這樣作。住在生命裡的人,要受生命的引導,是生命在這裡引導。主,願意你在我們中間,叫這件事被我們徹底的看見。我們多次說同樣的話,我們還要說,真願意你的話不是空說的。叫我們知道甚麼叫作生命,甚麼叫作律法。但願你祝福這些零零落落的話。你憐憫,你施恩,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。靠著主耶穌的名,阿們

-聲。

以上內容自:十二籃第九輯第七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