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:
1.為區裏弟兄姊妹及家人,靈、魂與身子蒙保守禱告。

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

8/28 6-3區小排聚會在13會所101室

備有晚餐,下班後即可前來享受

信息:

十二籃(第七輯) 第九篇、基督身體的律

讀經:

使徒行傳八章四至八節:『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處去,傳神的話為福音。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,向他們傳揚基督。群眾聽見了,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,就同心合意的注意他所說的話。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靈附著,那些污靈大聲呼叫,就出來了;還有許多癱瘓的和瘸腿的,也都治好了。在那城裡,就大有歡樂。』

使徒行傳八章十二節:『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神的國和耶穌基督之名的福音,連男帶女就受了浸。』

使徒行傳八章十四至十七節:『使徒在耶路撒冷,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話,就打發彼得、約翰往他們那裡去,既到了,就為他們禱告,要叫他們受聖靈;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任何人身上,他們只是浸入主耶穌的名裡。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身上,他們就受了聖靈。』

提摩太前書五章二十二節:『給人按手不可急促,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,要保守自己純潔。』

提摩太前書四章十四節:『不要輕忽在你裡面的恩賜,就是從前藉著豫言,同眾長老按手所賜給你的。』

提摩太后書一章六節:『為這緣故,我題醒你,將那藉我按手,在你裡面神的恩賜,再如火挑旺起來。』

雅各書五章十四至十六節:『你們中間有病弱的麼?他該請召會的長老來,在主的名裡用油抹他,為他禱告。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,主必叫他起來;他若犯了罪,也必蒙赦免。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禱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的祈求發動起來,是大有能力的。』

使徒行傳九章三至十二節:『掃羅行路,將近大馬色,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,他就仆倒在地,聽見有聲音對他說,掃羅,掃羅,你為甚麼逼迫我?他說,主阿,你是誰?主說,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起來,進城去,你所當作的事,必有人告訴你。與他同行的人站著,說不出話來,聽見聲音,卻看不見人。掃羅從地上起來,睜開眼睛,竟不能看見甚麼;有人拉著他的手,領他進了大馬色。他三日不能看見,也不喫,也不喝。當時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,名叫亞拿尼亞,主在異象中對他說,亞拿尼亞。他說,主阿,看哪,我在這裡。主對他說,起來,往那叫直的街上去,在猶大的家裡,尋找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。看哪,他正在禱告,在異象中看見一個人,名叫亞拿尼亞,進來按手在他身上,叫他能看見。』

使徒行傳九章十五至十七節:『主卻對亞拿尼亞說,你只管去,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,宣揚我的名;我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亞拿尼亞就去了,進了那家,按手在掃羅身上,說,掃羅弟兄,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,就是主,差遣我來,叫你能看見,又被聖靈充溢。』

馬太福音十八章十五至十七節:『再者,若是你的弟兄犯罪得罪你,你要去,只在你和他之間指出他的過錯。他若聽你,你就得著了你的弟兄。他若不聽,你就另帶一兩個人同去,要憑兩三個見證人的口,句句都可定準。他若不聽他們,就告訴召會;他若連召會也不聽,就把他當作外邦人和稅吏。』

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節:『因為無論在那裡,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裡,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』

摘錄:

我們要有基督的身體的生活,必須先得著基督的身體的啟示;我們若沒得著基督的身體的啟示,我們就不會停止個人的活動。一個人如果真得著了身體的啟示,就必定有改變,就需要交通,就學習順服。

身體中有幾個大的律,交通是一個律,愛是一個律,還有一個大的律,就是和其他肢體一同順服元首。肢體自己沒有權柄,權柄是在頭上。肢體自己沒有直接的權柄,肢體只有元首寄託給牠的權柄。這權柄並非地位的,完全是生命的。

神的話給我們看見,權柄是在生命裡,而不在地位裡,權柄是在生活裡,而不在設立裡。在基督的身體上,所有的權柄,都是生命的。在地方的教會裡,神是有所設立,但這不是按著地位,乃是按著生命。當生命和設立合一的時候,你就應該順服;你若 不順服,生命就停止,你就脫離了身體,這就是不持定元首。你如果和肢體出了事,你就不能說你和頭的關係正常。你如果和肢體出了事,雖然道理你並沒有忘記, 工作你還能照舊作,但是那個生命的話你沒有了。

按手是甚麼意思呢?按手的意思就是聯合。因為按手是與別人聯合,所以,按手如果不小心,也會把別人的罪弄到自己身上。按手的意思就是聯合,按手的意思就是交通。

在舊約,設立君王、設立祭司的時候,就按手在君王頭上,按手在祭司頭上,同時再用油澆在他們頭上。所以按手的意思就是:第一,把人帶進元首的膏油之下;第二,把人帶進身體的交通裡。

今天主所要得著的器皿,乃是身體的器皿,不是個人的器皿。所以,個人的工作,個人的果子,永遠不能滿足主的心,永遠不能達到神最終的目的。 一切的工作,都得有按手的原則在內。按手,就是承認有聯合;按手,就是承認有交通;按手,就是承認有一個身體。

聖經雖然沒有明令按手,但給我們看見,在使徒時代,得救的人一受浸就也按手。受浸是歸入基督,受按手是歸入身體。受按手,不只見證你和基督發生關係,也見證你和身體發生關係,叫你服在元首的權柄之下,不單獨行動,拒絕一切個人的生活,拒絕一切個人的工作。

在這裡,就是元首的權柄,藉著代表的肢體,將當得的恩賜賜給那受按手的人。受過按手的人應當看見:從今以後,我不自是了;從今以後,我不獨立了;從今以 後,我乃是身體裡的一部分;從今以後,我不謀個人的利益了,我追求屬靈的事也是為著身體了。從今以後,主如果要用你也可以,主如果要用別人也可以,這樣, 當別的肢體被主用的時候,你就不嫉妒別的肢體了。有許多人作的工是個人的,他們所有的追求也是個人的;我們要求神拯救我們脫離這些,像拯救我們脫離罪一 樣。

疾病的原因,有的是因違背了天然生理的律,但有的是因違背了基督身體的律。基督徒如果不分辨身體,不按著身體的規矩而行,就不免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。這一種病要請長老來。這樣的時候,長老來要怎樣作呢?長老就是要把病人帶到元首之下,叫他回到身體裡。他如果活在身體裡,就不會失去膏油;他走出了身體之外,不是疾病,就是死亡。弟兄姊妹,你真看見甚麼是身體的生命,並且活在身體裡,就好了。

雅各書五章所說的病人生的是特別的病。在這裡,他所犯的罪,必定是脫離了基督的身體。他所犯的罪,如果只是個人的罪,他只要倚靠寶血,也向人承認、對付了,就能得著赦免,他不必請長老來抹油纔 得著赦免。長老的抹油不能除去罪,乃是血纔能洗去罪。這裡說他若犯了罪,也必蒙赦免,是因為長老的禱告而得著赦免,所以這個罪和普通的罪不同,這個罪是他的舉動和身體不合的罪。

為甚麼要『彼此認罪』呢?意思就是基督的身體出了毛病,所以彼此都得認罪,所以病人要向長老認罪,長老要向病人認罪。這給我們看見,一個肢體出了事,整個 身體要負責。在基督的身體上,一個肢體有病,長老就有責任。也許是因為長老的愛心不彀多,也許是因為長老的顧念不彀多,所以長老要認這個罪。病人則要認他 單獨行動的罪,脫離身體的罪。

落在身體之外,不只有肉身上的病,也有靈性上的病。甚麼時候脫離了身體,甚麼時候就沒有膏油。落在身體之外的人,要看見回頭到膏油之下的緊要,要看見回頭到身體裡面的緊要。

主給保羅看見,一切信主的人,是與主合一的。這就是元首與身體的合一。保羅是聖經中頭一個看見身體的見證的。你不能摸著肢體而不碰著頭。所以,你千萬不要以為得罪了弟兄,而沒有得罪基督。請你記得,凡摸著身體中一個小肢體的,就是摸著頭;受傷的是肢體,感覺的是頭。

保羅是神所大用的人,當保羅得救的頭一天,主就給他看見身體的原則。雖然保羅是一個主所大用的器皿,但是主還用另外一個人去幫助他。所以,弟兄姊妹,你千萬不要以為我不必靠別人,我獨自可以在神面前得著一切。

許多時候,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引導,是引導我們去受別人的引導,是引導我們去得別人的幫助;如果你不接受別人的幫助,你就要失去很多東西。

你必須看見:我是肢體,我是受限制的,我要得著別的肢體的幫助。願神使我們現在就看見身體。怎麼樣的人是看見身體的人呢?尋求交通的人,怕自己會錯的人,不敢單獨工作的人,是看見身體的人。

主說,當弟兄們都說你錯的時候,不管你覺得自己錯,或者不覺得自己錯,你總是有錯。有兩三個人歸於主的名下,那裡就有主在中間。歸於主的名下的意思,就是離開個人,不是憑著自己,乃是站在基督身體的地位上,大家裡面有基督,所以那裡就有 主在中間。有兩三個人拒絕自己,而為基督站住,主就要顯明祂的自己。真是和諧,就是身體。在身體的地位上,主的權柄就在那裡。基督在他們中間,他們就能代 表身體。所以,當別的弟兄都看見你錯,而你自己看不見錯的時候,你寧可聽兩三個人過於聽你自己。不是要你隨便聽人的話,乃是說,如果有兩三個人,他們是離 開個人,站在基督的名裡面的,他們對你所說的話,你應當聽。如果有兩三個人,他們拒絕了自己,歸於主的名下,他們說你有錯,聰明的人就應該接受他們的斷 案,過於相信自己的斷案。

我們不能忽略身體,也不能忽略身體的代表;我們如果忽略身體的代表,就不能活出身體的生活。但願主給我們不只有身體的啟示,有身體的見證,並且叫我們也能順服身體的代表。 

一個人一得救,就得被帶進身體的交通裡。但願主叫我們不只順服主,並且也順服身體。但願主叫我們真是脫離個人單獨的行為,能完全活出身體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