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:
1.為區裏弟兄姊妹及家人,靈、魂與身子蒙保守禱告。

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7/31 週四小排在王漢弟兄家(6-3)

時間:晚上7點。
備註:
1.王漢的母親有豫備晚餐。
2.不知王漢家的聖徒,請於7:00在興隆市場前集合。

追求:十二籃(第七輯) 第七篇、量與流

讀經:

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七至三十八節:『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,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入我的人,就如經上所說,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』

以西結書四十七章一至十節:『祂帶我回到殿門,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,往東流去;(原來殿面朝東;)這水從檻下,由殿的南邊,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。祂帶我出北門,又領我從外面繞到朝東的外門,見水從南邊流出。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,量了一千肘,使我蹚過水,水到踝子骨。 祂又量了一千肘,使我蹚過水,水就到膝。祂再量了一千肘,使我蹚過水,水便到腰。 祂又量了一千肘,水便成了河,使我不能蹚過;因為水勢漲起,成為可洑的水,不可蹚的河。祂對我說,人子阿,你看見了麼?祂就帶我回到河邊。我回到河邊的時候,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。祂對我說,這水往東方一帶流出,下到亞拉巴,直到海;所發出來的水流入海時,海水就得醫治。 這河所到之處,凡滋生有生命的動物都必生活,並且這水到了那裏,就有極多的魚。海水得了醫治,並且這河所到之處,百物都必生活。必有漁夫站在海邊,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,都作曬網之處。那魚各從其類,好像大海的魚甚多。』

以西結書四十七章十二節:『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,其果可作食物;葉子不枯乾,果子不斷絕;每月必結新果子,因為供應樹木的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。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,葉子乃為治病。』

摘要:

在聖經裏,水是一件很重要的東西,水有很重要的意義。在創世記二章裏,神創造人以後,把人擺在伊甸園裏,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,這就給我們看見水。

以上這些地方說到水,是聖經裏用來象徵神的生命的。我們接受主的生命,主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頭來,就像一個泉源和我們接上了。

約翰七章說到『流』,以西結四十七章也說到『流』;約翰福音說那水要成為江河,以西結書也說那水成為河。

從這裏我們可以看見一件事:約翰七章所說的水,如果要從我們裏面流出來,像江河一樣,必須藉著以西結四十七章所說的『量』。我們把這兩處聖經連起來,就看見流出活水的竅就是『量』。 

這裏的『量』是甚麼意思呢?按以西結書來看,這裏的量是分別為聖的意思。神若要把我們分別為聖歸與祂,祂就也要把我們量過。在我們身上,甚麼地方被神量過,甚麼地方就不再是俗的,而是聖的了。本來是屬世的,量過以後,就是屬神的了。

當我們與神交通的時候,受神光照的時候,我們就會遇見那量的人。當神在量我們的時候,就顯出在我們身上甚麼地方是搆不上神的標準的,是神所不喜悅的,是神所不要的。這就是神的審判。

聖殿就是我們人的靈。我們的靈成為聖殿,神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,所以生命的水是從我們靈裏面流出來的。這水怎樣能從裏面流出來,越流越深呢?這竅就是量。

那裏經過審判,那裏被量過,那裏也就有生命的水流出來。在你身上,你被神得著多少,生命的水就能流出多少;你讓神得著得更多,生命的水就流得更遠更深。水流得遠不遠、深不深,都根據於被神量了多少。

神量我們,是從我們裏面量起。有一天,你親近神,神遇見你的時候,祂要審判你裏面愛的問題。你的愛被神量過了,生命就流到你的愛裏來了。有一天,你親近神,神要來審判你的思想。這樣一量過,生命就流到你的思想裏來了。有一天,你遇見了神,神要審判你的意志。神量了你的意志,生命就流到你的意志裏來了。 

神不只量我們的魂,量我們的身體,神並且要量我們的生活,量我們的家庭,量我們的學問,量我們的錢財,量我們的一切,好叫祂的生命能豐豐滿滿的從我們的各方面流出來。

弟兄姊妹,我們若要流出神的生命,就得被神量過。神量我們,是從裏面量到外面,一步一步的量的。按著以西結書來看,量,至少有四步。

弟兄姊妹,生命的水從你裏面流出來的秘訣就是量。在你與神交通的時候,神要量你。你口裏所說的奉獻,還不是真的奉獻;只有被神光照以後,被神量過以後,纔能分別為聖,纔是真的奉獻。在你的心願裏,你想為著神,你想把一切都給神,這個還沒有用;必須神光照你,神審判你,神量你,把你分別為聖歸與神,這纔有實際的事奉。量得越多,生命的水就流得越廣越深。生命的水流到那裏,那裏就結出生命的果子,就能把生命供應給別人。哦,弟兄姊妹,但願我們被神一次一次的量過,好叫神的生命從我們身上流出來,越流越深,越流越遠,正如活水的江河一樣。

延申閱讀:
以西結書生命讀經 第二十六篇、從殿中流出的河
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第十八篇、乾渴人的需要-生命的解渴(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