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:
1.為區裏弟兄姊妹及家人,靈、魂與身子蒙保守禱告。

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基督徒的工作觀(歐陽家立弟兄)

【確立人生的方向】

第一個從大家的問題裡面,也是我所關心的,就是說,到底人生的方向該怎麼擺?青職遇到的困難到底在哪裡?我想大家都知道標準答案,就是一切都在神的話裡。但是神的話到底要怎麼跟我們的生活、工作結合?這裡我可以提供你們一點經驗。首先,我們總是要有一點點的渴慕,也就是說來到教會生活要有一點點的渴慕。有的人只是渴慕「讀一點主的話」,有的人的渴慕是「詩歌很好聽」,有的人渴慕「氣氛很好」。這些事物多多少少可以幫助我們過教會生活,叫我們不知不覺地跟隨著羊群的腳蹤。但是,有一天你會發現,人家對你說:「你長大了!,現在棒子要交給年輕的這一代了!」,你才突然發現:「這個方向到底該怎麼定?到底對不對?」以前只是跟隨,覺得很容易,哪一天前頭的人轉過來對你說:「你走前面,我走後面」你會發現多少有點懷疑、有一點猶豫。當然我們慢慢地也會發現職場是非常現實的,你的努力、表現、效率,你的人際關係、你的管理能力,都是非常明顯地被注意與比較。我們常常會受這些事情的影響,無論是關於考績好壞、老闆的稱讚與責備,或是你覺得付出很多,但是公司對你有誤會,或是一些表面對你好的同事卻在背後中傷你。你會發現,所有這些枝枝節節的事情,都會影響我們教會生活的事奉。真正有一天你發現,你不太愛主、不願意聚會了,根本不是因為主的話讀太少,也不是聚會聚太少,而是這些枝節的事物常來影響我們。所以,我個人是覺得說,在教會生活裡,我們首先要確定的事情是人生的方向,到底這方向只是來聚會就好了,還是跟著青職的弟兄姊妹一同走就可以了呢?我個人是有這麼一個感覺,我們在所有這些事情的背後,實在是要有一個屬靈的眼光,就是要問有沒有價值﹖我們需要去思考一下這一切到底有沒有價值?就是說我們是否能有份於神的經綸,能真正來關心弟兄姊妹,來建造基督的身體。若是你覺得這個東西是最有價值的,那麼工作、家庭的一切,就都必須配合這個事情。只是有時候我們並不太體認這個意義、這個最上算的價值。

【心中常有個渴慕 – 服事弟兄姊妹】

我個人是覺得,我們或許會軟弱,我們能力或許不及,職業或許還有點缺,但無論如何我們心裡面都要有個渴慕,就是渴慕能夠服事弟兄姊妹、能夠留在召會生活裡面成為生命的管道,成為牧養餵養的人,這個應該要放在我們人生的第一順位。這個實在是要考驗我們的人生觀。你看在聖經裡面稍稍有點功用的這些弟兄姊妹,他們有什麼樣的人生觀?這樣的人生觀當然需要一點時間的見證,需要經過一點經歷。它不是說你說把它放在第一順位它就是第一順位。但是無論如何,我們的心裡面要有一個渴慕,我真是願意能夠服事主、服事弟兄姊妹,把這個放在我人生的第一順位。我想大家多少會有這樣的一個認知,也有這樣的一個渴望,但是真正進到職場裡面你就會發現並非如此容易。比如說在工作環境裡面,你會發現說人人都想升遷、為了更多的利益,並且更有成就,那我是不是該有相同的態度?這個是很好的問題。比如說,現今工作繁重的環境裡面,都需要超時工作,並要求我們要做超時的工作的時候,我們該怎麼辦?還有一個常問的問題,在工作的時候,召會生活和家庭如何能夠取得平衡?二者該怎麼取捨?若考慮在職進修,很多時間花費在上面,就不能聚會了、就不能事奉了,這時該麼辦?

【人生的許多問題,都是再次來問我們人生的方向】

我們人生的列車,說短不短,說長也不長。我們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個方向。我們的方向與傾向是非常重要的。弟兄姊妹,我要很慎重地說,當我們遇到很多實務的問題的時候,這些問題不過是再一次問我們,到底你的方向是不是願意以服事主、服事弟兄姊妹,做為我們的人生方向?如果你的方向是這樣,那原諒我這麼說,你就是多讀一點書、少讀一點書,多加一點班少、加一點班,這些都不會把你的方向打掉。反而你要說,那些東西所偷走的也都是為了這個方向。否則誰能回答這麼多的問題?所以你會發現說,我們有的時候,常考慮要作那個工作,是否要加班、還是要再進修,好像我們覺得這些事物就叫我們不能服事弟兄姊妹了。原諒我這麼說,我願意倒過來講,因為你本來就沒有那麼想要服事弟兄姊妹。這個說法很實在,有時候,弟兄姊妹,你自己要對自己要厲害一點。你不要只對人厲害,要對自己說:主啊!我怎麼這麼沒有用啊!我怎麼那麼容易就受到一點打岔!如果你的方向真的是要服事弟兄姊妹,儘管別人罵你愛世界,別人說你愛加班、貪錢,儘管別人說你根本就不愛主,你都要跟自己說,甚至跟撒旦說:「不,我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服事弟兄姊妹!」我們要宣告,操練我們的信,服事弟兄姊妹是我們最光榮的事業。

我覺得在青職的時候,有時候需要有操練性的聚會,需要有宣告的聚會,為什麼呢?因為藉著宣告,那些在主裡面的事情,在屬靈範圍、在奧秘範圍的事情,在宣告裡就越會變成真的了。因為那個宣告幫助你不用魂而操練你的”信”。 “信”是跟神接觸的一個機關,信是向神質實祂並運用祂祝福的一個特別的窗口。所以,弟兄姊妹,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常常從裡面有一種宣告?有一種真實的渴慕說:主啊!我其他的先不要,我真願意把我的人生的第一順位設定成:我願意以服事弟兄姊妹做為人生最光榮的事業。阿不阿們啊?你真的有這樣的渴慕嗎?好,那現在加班要不要加?不敢講?我就說,如果說你這個加班是叫你更能夠服事,你為什麼不加班呢?現在這個時代的哪一個老闆願意用「上班是為著下班,下班快快去上主的班」的人?我跟你講,真的,我在台北看到很多弟兄姊妹,這句話我們可以偷偷講,不能在職場講。你在職場講,第一個把你開除,連我都會把你開除。「上班是為著下班」,太懶惰了!而且這不公平啊,重擔給別人揹,自己輕鬆去聚會,這是不行的。你要倒過來想,現在先不要去想到底要不要加班?要不要換工作?要不要找更準時上下班的工作?我只問你,如果每個人都不太想事奉主,你看到弟兄姊妹你會喜歡嗎?淺意識裡面雖然來聚會了,但你裡面真的覺得弟兄姊妹都是可愛的嗎?你若去找青職的弟兄姊妹做同伴,唉,我跟你講,你看自己麻煩,看別人也麻煩,青職是最難服事的。每次跟你說要來,到最後都不來;都跟你說可以,到最後都不可以。你在淺意識裡本來就有另外一個考量。原諒我這麼說,加不加班不需要問我。你就按照人之常情智慧就可以決定了。對不對?該唸書就唸,該加班就去加,該多張股票的你就去爭取嘛。但是,對不起,換另外一個角度來說,如果今天你真是願意說:「主啊!我把人生的價值放在弟兄姊妹身上,放在教會裡,這是我人生最光榮的職業!」這個時候我可以說,你就是要加一、兩年的班,它也是為著這個大方向,你就是說我要去讀兩年的碩士,再去讀個三年的博士,它還是為著這個大方向。你就是說買個大房子,這大房子還是為著要服事主!這就是我服事主的目標。不光是我向自己許願,我可以告訴弟兄姊妹:「弟兄姊妹們,我某某人,人生最大的目標,就是服事弟兄姊妹!」阿不阿們?你就要說,而且真的這樣做。雖然還是要加班,但是要在這樣的方向裡面加班。

新路的真正精神,從以聚會為中心改成身體生活的實際。我們在職業裡的弟兄姊妹們,說實在的,我們若是真正去看這件事情,其實從大家的問題裡面,我覺得我們多多少少還是留在以往聚會生活的模式裡。什麼叫做聚會生活?這是我們的一個傳統,因為我們中間的產業太豐富了,我們常常覺得我們的時間不夠用。比如說,加一個班錄影訓練就錯過了,讀一點書,很多訓練就不能參加了,老闆留你一下,事奉聚會就遲到了。以致就覺得,服事就給別人去做了。你會有很多的挫折感,但我們若真正去研討這個事情,就會發現,我們始終還是用一種以聚會生活做為我們是否愛主的衡量標準。1984年李弟兄回來推行新路,他很著重地要改我們一個觀念,就是教會生活要從聚會生活(meeting life)改到身體生活(body life),進到一個身體生活的實際。但是我們那時候還是不太領會。他教我們怎樣去作小排聚會,我們隔週就照樣做,後來再分享給李弟兄聽,李弟兄說:不對,你們只是大會改小會,我們就覺得李弟兄怎麼這麼不滿足啊!我們現在不搞大聚會,我們搞小聚會,但是李弟兄說:你們是大會改小會。我們還是不懂。所以有時候我看弟兄姊妹問的問題,我就覺得好玩。我們對教會生活都在期待:什麼時候可以下班,下班準備好被主使用,我下班以後就可以趕快去參加小排,我下班以後就可以去禱告聚會,我下班以後就可以開始我今天的召會生活,好像沒有下班以前人生的今天還沒有開始,那麼請問你用這樣的態度去工作,升主管怎麼輪的到你呢?如何在職場上有好的見證呢?

【每一個職場上的人都有心靈的需要】

真是求主光照我們,讓我們看見人生到底要怎樣才是有價值。當然第一個就是我們來服事弟兄姊妹;第二個,在我們人生的領域裡面,主給我們安排的,就是我們接觸的人、事、物都是我們傳福音、都是我們陳明真理的對象。但是很可惜的,因為我自己做過事,有一段的時間我也覺得我自己蠻會做事的,再加上我們新店會所的樓上就是當今台灣的股王宏達電,我就發現,每一個在職場上的人都有心靈的需要,而且我告訴你,每一個人都有憂鬱症的傾向。我們必須要有一種使命感,今天我最羨慕的是我們在座在職的弟兄姊妹。為什麼?你一全時間以後,你就分別為聖,從此就不見一人只見耶穌,地上也沒有朋友。我們常看到很多人全時間以後就沒有結果子。我真羨慕我們帶職業的弟兄姊妹,太好了!太好了!恭喜你們沒有全時間!但願你們也不要全時間。你說你怎麼這樣講?我說,但願你們不要全時間,但話還沒有講完,若你比人家全時間還有功用,那你幹嘛全時間?我就怕是很多人在社會上沒用了才來全時間,那教會不就變成環保局了嗎?我們實在需要有一個平衡的眼光。

【上班的職場就是主量給我們的漁場】

所以啊,我就怕啊,你看聖經說那些被提的,兩個在田裡,兩個在推磨。它並沒有說兩個在會所全時間、兩個在臥房睡覺。我並不是說全時間沒有價值,我是說如果一個弟兄全時間以後,不像上班族這麼認真,那他全時間有什麼用啊?真的!在新店會所樓上很多大公司,大體上他們下班都比我早,我大概常常離開會所都是12點多啦、1點多啦,他們再加班也沒有我晚。我倒覺得,今天,弟兄姊妹,如果你在上班顯不出你什麼功用,你就是放下職業也沒功用。我就怕現在啊,明明上班就是最有用的時候,你卻一天到晚想下班想逃開這個班。下班以後想去聚個小排聚會。不,你想想看,我請問你們在座的各位,你下班後接觸的人多,還是上班這8個小時接觸的人比較多?(大家同聲:上班。)那不是很矛盾嗎?主把漁場給你在上班的時候,你卻是拼命地要離開漁場,說:「主啊!怎麼還不下班啊!」你要很喜歡加班啊!加班就是給你加班傳福音的機會。(這話甚難,誰能阿們呢)我敢跟你們講我是有點緊張,我怕我一講完,你們想我是異類。我只是勸大家要有一種思考,你重新思考過,就是因為我們對於新路的精神並沒有徹底的看見,我們還是在那種以聚會為中心的教會生活模式中。但是我們從來沒想過,從一起床開始,準備要去上班,這都是主賜給你一天新的憐憫和機會。你有很多機會可以傳福音,你有很多機會可以陳明真理,你有很多機會可以結交朋友的,但是因著大體上我們中間的聚會習慣,都是在下班的時候,對人才有負擔,帶人去聚會。以致你會發現,在職場裡面作見證作最強的,很抱歉,不是我們,而是靈糧堂。你會發現啊,很多公司,許多在職場上禱告與查經很強的團契,都是他們建立的。所以,弟兄姊妹,你看看,我們手中有真理耶!我們手中有生命哪!我們手中有建造的藍圖啊!我們清楚知道神永遠的經綸!我們有神人的生活啊!若我們忽略掉主所量給我們的每一個漁場,那不就太可惜了!

【職場屬靈生活的矛盾】

如果你的一生並不想事奉主,也不想服事弟兄姊妹,你就是經過全時間訓練,它也沒有辦法幫你達到這個方向。但是,如果你的人生觀是:「主啊!我以服事你作我最大的光榮!我也以傳揚福音、拯救靈魂、陳明真理,做為我人生最大的光榮」,這個時候參加訓練就會幫助你達到這個方向。所以,你會發現說。我們好像不知不覺的,還是憑著下班以後的聚會生活作為我們的重心。那我請問你,這個難道不是成為我們職場生活發生矛盾的最大原因嗎?因為你覺得下班之後才能施展屬靈作為,你覺得下班之後才能一展屬靈的抱負,你覺得下班以後才能夠在神給你的異象啟示上有一點配搭的工作。所以你會發現,我們都是在矛盾中。現在我們再想想看,我們能否把它倒過來,假設你的職場就是你的漁場,你工作的範圍就是主量給你的漁場。弟兄姊妹,我們在職場裡面好像很缺乏一種觀念—要有認真的工作表現,並且能在工作上彰顯一種美德,對公司同事表達一種關懷,就是這樣的彰顯和關懷,叫我們能撒下福音的種子、建立福音的管道。所以,弟兄姊妹,以往我們在下班以後,同事也不在身邊了,我們總是一下班一回到家,懷著滿腔熱血說,我今天拼了命早點下班,然後早點去看望。等他回到家,或是出了會所,才赫然發現說,我根本沒有看望的對象。你有沒有發現?他很衝啊!甚至人家在加班中,他都停下來了。但他才發現,他能看望的對象只有幾個而已,而那幾個有時候不給他看。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最大的毛病就是:跟你最要好的同事不是都還在加班,跟你最要好的白天不是在上班嗎?我發現每一個人都有幾個會聽你的話的人,你有沒有發現?你自己想想看你是不是有幾個人,不是說死黨,你講都會聽你的。那些都是我們需要去傳福音的對象。但是我們好像沒有這個觀念。而這個觀念要整個轉過來。我只是拋一點看法,舉幾個我所看到、接觸到的案例來和大家分享。

重點的說,我們好像沒有一種感覺:這個職場是主交給我管的,沒有這種感覺?所以,我們就始終就覺得,我們對於「進取」和「野心」,我們不太能分辨。我們覺得在教會裡叫我們不能有野心,所以你看,自從進召會生活,我們就開始不積極,不爭取。主管少發我半張股票,我也說感謝讚美主,都好啦!那沒有公理嘛!怎麼會這樣呢?我不是說你們要去爭什麼,我是說,慢慢的,我們把這些好像有點用錯了。弟兄姊妹,如果你要事奉主你要建立多重人格。我現在是跟在職的弟兄姊妹講,全時間訓練我是另外一個講法。而且你做的時候你要知道「我現在正在扮演多重人格」。那難道主耶穌不是這樣?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蛇跟鴿子怎麼會處在一起?怎麼會在一個人身上發生?所以,原諒我借用這個名詞,原諒我這麼說。但我說若這一切都是為著能事奉主,那真是值得!你若不是要事奉主、你並不想事奉主,那麼做不做經理又怎樣?那就不用問我們,也不需要在教會裡問。

【上班的人要有全時間事奉者一樣的功用】

今天我們在職場上面,大家怎麼去施展這個抱負?怎麼盡我們在職弟兄姊妹的功用?其實若倒過來講,我們在召會中經過這麼多年,應是幫助並訓練我們能在職場上成為最有功用的員工。你知道嗎?我認為全世界最困難的職業就是服事主。所以,弟兄姊妹,我認為教會生活有許多的成全訓練,都可以幫助我們在職場上來跟人傳揚福音。經過這樣的成全,總經理若要要升主管,第一個就考慮你。真的!你既然這樣認真地參加教會生活,在眾所有的基督教團體裡面,來到這麼榮耀的地方,結果竟然叫你在職場沒有用,這個我認為不對。你一定要說:「主啊!我的主戰場就是職場!」教會生活是弟兄姊妹說好都不算數,要職場上的同事都說好,長官們說好才算數!不是只是說到我工作表現好,還要說到人品好,愛心更好。你如果經過這種訓練,升經理的時候為什麼不升你呢?升總經理都要考慮你呢!對不對?所以我才說啊,這個職場生活就是我們教會生活的一部份、成全訓練的一部份。若是你我真是願意受教、受成全,教會生活的樣樣都是成為一個好主管的訓練與條件。我是要告訴大家,我們手上的東西真的是好貨啊!一等一的!純的!太棒了!以後你上班要豪邁一點,加班要豪邁一點。加班的時候要唱「我真快樂,因耶穌愛我!…」但是如果你根本沒這個異象,你就要唱「我真墮落,因天天加班…天天墮落。」我們好像覺得一個人全時間服事主才是最大的價值,能有幾個人能一生全時間?倪弟兄和李弟兄的看見是:人人盡功用。真正最大力量的是一他連得的都擺出來。所以,弟兄姊妹,我們要曉得,巴不得我們人人都能全時間,但是我要倒過來講,主的恢復一向不是成全少數人,主的恢復是全時間事奉者要像上班的人一樣認真,上班的人要有全時間事奉者一樣的功用。

【期許自己成為一個開啟人心靈並供應人生命的專家】

你能不能找的到一個平衡點?大家也許會說這個好像很困難,其實一點都不困難。感謝讚美主!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姊妹每個人都要有這樣一個心志,我們真的要有信心說:主啊!我是最能夠關心人的,我是最能夠從人家的三言兩語內找到他的心靈需要。你要有這樣的信心啊!全台灣就是看我們啊!阿不阿們?(大家:阿們)。你看台灣有254-450萬人失眠,因為你不知道一碰到失眠的人,你可以很快的用哪個經節跟他讀一讀?可以斬釘截鐵跟他說這一節救過誰。所以啊,弟兄姊妹,哪有標準答案?沒有,完全看你,你自己。你的Notebook裡面有沒有一個PowerPoint檔是隨時可以跟人傳福音?所以,弟兄姊妹,你有沒有把人生的方向設定好?設定在服事主和服事弟兄姊妹?如果你有的話,又看你為此做了什麼?弟兄姊妹,我們今天在這速度這麼快的環境裡面,我們對於很多人生的現象,你一定要非常確定,管它科技多進步,管它社會現在多先進,有個東西你一定要非常有把握,就是所羅門寫在傳道書裡面講的,神將永遠安置在人心裡,但是神一切的作為人始終不能明白,只有用靈才能明白。我們一生如果能成為一個供應人靈的專家,成為開啟人心靈功用的一個專家,那你這個職場生涯真是的值回票價!弟兄姊妹,我們真是要有這樣的信心,你要相信所羅門所講的,期許自己成為一個開啟人心靈並供應靈的專家。碰到這個,人們會束手無策;但我們碰到這個,就打遍天下無敵手。我可以跟大家保證,沒有人講靈、魂、體像我們這樣透徹。我們這個靈、魂、體不是隨便講的,是兩千年來各個先進們裡講的最好的。今天我們大家受了這麼好的教會生活訓練,我們也有了神聖生命的分賜,生命的分賜已進到我們裡面。我們要有信心,論人格,我們是高品的;論抗壓,我們是最能抗壓的。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生命今天已經被我們得著了!真的,現代人是很脆弱的,為什麼無法睡覺,因為有壓力;為什麼壓力太大,因為有房貸的關係、讀書的關係。我們照樣有,我們也照樣買房子,照樣付貸款啊,但是會發現我們卻是常常喜樂!所以,你思考、思考看看,天底下還有誰配稱過正常人類生活?就剩下我們啦!真的,弟兄姊妹,我們的生活是高的!只有我們這種生活是靈開啟,聯於神的靈而得加強的!真的,失眠的人不找你找誰呀?憂慮的人不找你找誰呀?對不對?

【一想到上班,就如同想到耶路撒冷】

今天你我要有這樣一個信心,要有一種使命感:我真是喜歡上班!一想到上班,就如同想到耶路撒冷,我就歡喜。每天你一進到公司裡面,就是被罵還是很歡喜。被罵也是為著神的經綸,你老闆為難你,這些還是為著你人生的大目標,而且逐步成就、逐步完成。所以我就再加一點提議說,如果是這樣,那麼在實行上,你就要知道神給你的那一份是什麼,要先天加上後天,並配合著規劃以達成工作的目標。若是在我該用的時候、能用的時候,而且在身體的交通裡,你先天加上後天有所發揮,叫你能夠待遇比別人好,職位比別人高,傳福音也是方便的,何樂而不為呢?為什麼不這樣作?你懂我意思嗎?因為這樣可能你比別人更容易達到人生的目標,全時間訓練參加不成,最起碼你可以提早退休參加壯年班。你要看你這一份是什麼。有的人音樂才能很好,他可以成為音樂系主任,成為很好的音樂老師,教很多學生,很容易跟人傳福音。因為他這方面有成就,所以他一講人家就信。你懂我意思嗎?為什麼有些弟兄姊妹成就高一點容易傳福音?因為人家就相信他,比相信你還要多。弟兄姊妹,如果你發現,你一讀聖經,你一申言所有人就醒過來,那你不全時間真是浪費。你若發現你一盡功用人家就跑了,你一講話人家就睡覺,那你非要全時間不是要虐待人家嗎?所以,弟兄姊妹,真的!我到現在還是很希望說我們更多弟兄姊妹能夠起來,早日回到職場上去接觸一些人傳福音。對不對?一想到上班多好啊!上班可以接觸這麼多人,看到這麼多人。你以為全時間才好,告訴你,上班才好,全時間都沒有朋友了,到最後強迫自己連警察也要傳。唉呀!我們真是要喜歡上班,就是加班還是很愉快,你若說這個加班實在不能讓你過召會生活,你才需要考慮換另一個工作,這都沒有問題。


【新路的精神,身體生活的實際】

所以,以後你要這樣看,一面,我不要加班,是為了服事弟兄姊妹,可是另外一方面,若因為懶惰而不要加班,我看你還是好好加個班。你這樣被法老訓練以後,才對教會真的有幫助。所以有的時候教會生活訓練不成功,只有交給法老去訓練。因為我不知道你在哪個階段。我常看到弟兄姊妹有這種情形。有一個弟兄告訴我說,唉呀,他們那有一個全時間的弟兄啊,教他講話要有禮貌,怎麼教都教不來,有一天他去帶職業了,三個月以後,白天來全時間追求,突然進門來敲敲門,唉唷!西裝筆挺拿著皮箱,整整齊齊站在門口。那弟兄一看,唉唷!這不是我們全時間的弟兄!怎麼換了一個人了!講話彬彬有禮,非常有分寸又有禮貌,問他你怎麼改變那麼多?他才說,因為參加壽險公司的訓練。我承認我們全時間訓練有的地方不成功,為什麼人家訓練會成功呢?因為可以罵啊!可以羞辱你啊!可以侮辱你呀!可以罰你站在街頭一直跟人家說「謝謝、歡迎光臨…」我們做不來啊!我們叫我們全時間站在路口說『耶穌愛你』,回去他就哭了兩天。所以,弟兄姊妹,我實在覺得,萬一弟兄們看,在主看,你還不夠殷勤,你不能夠一直認為加班是不對的。我們有時候有些觀念很死板、很僵化,每個人在職場上都該是活的、有功用的肢體,你要真正成為一個有活力的人!我們平常在召會生活很少交通這個,而且我們交通的都是屬於在教會裡的事情,下班之後的事情。但是我看,我們青職要把這個觀念改過來。你只要做一件事情,就是論專業你是很敬業的;論愛心,你是真正關心人的;論人品,你實在是有基督拔高的人性。那麼,論其他這些,你去參考但以理,你去參考以西結,你去參考這些聖經人物,你就會發現什麼是我們最有把握的。但願我這些話只是啟發你們,讓你們能在職業、在工作裡,隨時來發展一種生活,這種生活用在教會裡就叫聖別生活,用在社會中就是你的工作成長小組。在主的恢復裡,我們有真理、有生命,有一種的彼此扶持,我跟大家保證,這樣的生活是到處受歡迎。如果我們真的領會新路的精神,身體生活的實際,把這樣的實行跟我們上班的團體結合在一起,我們必將成為最受歡迎也最能吸引人的一群人,作這時代中開啟人心靈並供應人生命的活力人。(歐陽家立弟兄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