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:
1.為區裏弟兄姊妹及家人,靈、魂與身子蒙保守禱告。

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※ 基督徒在選擇職業上該有的認識

※ 基督徒在選擇職業上該有的認識:

1. 將自己與要找的職業,重新奉獻給主與祂的身體。
2. 看見主是一切賜給與祝福的源頭。
3. 學習活在身體的交通中。
4. 不要以錢財為考量,要以能過正常的召會生活、事奉主為考量。


※ 基督徒工作的目的:

1. 顧到生活上的需要
2. 顧到主的工作和召會的需要
3. 保守自己不閒懶而好管閒事
4. 在職場上為主發光作主見證


※ 選擇職業時該注意的原則:

1. 必須是正當、合法、使自己的良心無虧欠的工作。
2. 不影響召會生活和事奉主。
3. 不被霸佔。
4. 不傷害身體。
5. 不與偶像有關。


※ 如何在職場上作神發光的兒女

1. 操練過神人的生活、過正常的召會生活。
2. 操練在主裏作正確的僕人、作正確的主人。
3. 在職場上有美好的見證。
4. 在職場上產生讀經小組。
5. 抓住機會向同事傳福音,邀請他參加福音聚會和相調。


※ 拾穗

◎ 在身體、新人裏,我們會成為更正確的丈夫、妻子、僕人和主人。

◎ 每一次的轉彎口,要奉獻。每一次的奉獻都讓神有機會在我們身上做的更深。

◎ 祭壇與帳棚的生活該是我們的標記。每一次奉獻,讓我們經歷他是伊勒沙代,全豐全足的大能者。使我們接受他豐富的供應,已完成神的定旨。「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,我是全足的神;你要行在我面前,並且要完全。」(創世紀17:1)

◎ 如果職場沒有同伴,我們枝子要探出牆外:遇職缺找聖徒,或傳福音給同事。

◎ 你為神的事負責,神就會為你的事負責。「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那裏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。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」 (約翰福音12:26)

◎ 聖經對僕人的要求多於主人,因為僕人的難處較多。要操練作一個順服、會跟隨的人。(成為上司工作及屬靈上的祝福。)

◎ 福音可以用「傳」的,但更好的是用「看」的;可以用「說」的,但「活」出來更棒。


相關的經文:

※ 論到基督徒為何有要有工作

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,也曾將這事囑咐你們,若有人不願作工,就不可喫飯。因我們聽說,在你們中間有些人不按規矩而行,甚麼工都不作,反倒好管閒事。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,囑咐並勸勉這樣的人,要安靜作工,喫自己的飯。(撒羅尼迦後書3:10-12)


※ 論到對工作及上司或下屬該有的態度及彰顯

作奴僕的,要恐懼戰兢的,憑心中的單純,順從肉身的主人,如同順從基督一樣。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乃要像基督的奴僕,從心裡實行神的旨意,用善意服事,好像對主,不像對人;曉得各人,或是為奴的,或是自主的,無論行了甚麼善,都必從主得著賞報。作主人的,也要同樣待奴僕,放棄威嚇,知道他們和你們的主人,乃是在諸天之上,祂並不偏待人。 (以弗所書6:5 -9)

凡所行的,都不要發怨言,起爭論,使你們無可指摘、純潔無雜,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;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,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。(腓立比書2:14-16)

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;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。末了的話,弟兄們,凡是真實的,凡是莊重的,凡是公義的,凡是純潔的,凡是可愛的,凡是有美名的;若有甚麼德行,若有甚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、所領受的、所聽見的、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。(腓立比書4:6 -9)


※ 論到職場上的異象

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,都要豫備好,用全般的恆忍和教訓,叫人知罪自責,譴責人,勸勉人。 (提摩太後書4:2)

我若傳福音,於我原沒有可誇的,因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(哥林多前書 9:16)


※ 論到工作帶來的試探

但你要知道,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;因為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、愛錢財者、自誇者、狂傲的、毀謗者、違背父母的、忘恩負義的、不聖的、無親情的、不解怨的、好說讒言者、不能自約的、性情兇暴的、不愛良善者、賣主賣友者、鹵莽行事的、為高傲所蒙蔽的,寧願作愛宴樂者,不願作愛神者。(提摩太後書3:1-4)

然而敬虔又知足,便是大利了;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界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;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,就當以此為足。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,就陷在試誘、網羅、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,叫人沉溺在敗壞和滅亡中。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,有人貪戀錢財,就受迷惑,離棄了信仰,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。 (提摩太前書6:6-10)

魔鬼又帶祂上到一座極高的山,將世上的萬國,和萬國的榮耀,都指給祂看,對祂說,你若俯伏拜我,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。耶穌說,撒但,退去罷!因為經上記著,“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” 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,看哪,有天使進前來服事祂。(馬太福音4:8-10)


詩歌:你的一隅你當照亮(大本詩歌652)

不可等候,一直夢想將來成大業,
不可等候,要光被遠方,
你有諸般目前本分,今日當解決,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。

『你們的光當照人前,』乃是主命令,
你們應當遵從莫掩藏;
一個罪人棄暗就光,也需人引領,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。

請看在你旁邊就有信徒在流浪,
何必到處尋找失迷羊,
應當勸勉、挽回、安慰,體貼主心腸,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。

應當時時與主交通,瞻仰主聖容,
纔能返照榮耀的明光;
你若熱誠愛主事主,人必受感動,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。

現今,救主已近,天上晨星要出現,
主人要來,僕人要得獎;
拯救罪人,挽回信徒,當趁有今天,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。
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!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!
情形越難,
聖徒之光越當照得亮,
你的一隅,你當照亮。

以上文章引用自 當照亮的一隅

沒有留言: